当前位置:首页>>党的建设
党的建设
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
时间:2021-10-09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 10月9日上午,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。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。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实时观看了大会实况。

  

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,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,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。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、最忠诚的合作者、最忠实的继承者。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、人民的选择,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、命脉所在,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、命运所系。没有中国共产党,就没有新中国,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。新的征程上,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,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,坚持大团结大联合,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,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,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、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。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,也一定能够实现!

  

 通过观看此次纪念大会,我院全体人员统一认识到:实现祖国完全统一,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,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。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。在新的伟大征程上,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以个人的不懈努力助推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,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“检察力量”。